欢迎访问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我心向阳——教师的自我关怀”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6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心理健康发展,在教师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教师自我心理调适能力;缓解教师工作压力,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我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3.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之际,于2024年3月25日19:30,邀请内蒙古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内蒙古高等教学学会大学生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静做了“我心向阳——教师的自我关怀”为主题的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燕主持,我院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讲座。

李静老师为各位老师们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方法,让老师们学会了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关爱自己,调整心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同时使大家懂得,幸福的老师才能培养出幸福的学生,教师完善的心理素质是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基础,也是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情感教育的出发点。

讲座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燕做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讲座,有利于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心育水平,培育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减少职业倦怠,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们创造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教师把学习获得的心理知识、掌握的心理调适技能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提升职业自豪感,积蓄正能量,增强幸福感,营造了宽松、阳光、互相关爱的工作氛围,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事业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