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简介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简介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简介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全日制专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及落实职能相关的各项学生工作。

主要职能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监督落实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完善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职能,维护学生安全和学院稳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具体职责是负责全院全日制专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每年新生入学军训工作;负责学生工作信息化推进工作;开展学业困难学生预警与帮扶工作;指导学生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实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工作;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制定学生教育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生思想状况调研、信息收集及反馈工作;负责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学生先进评选、表彰和学生违纪处理工作,协助做好学生风险事件管理;负责学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的选留、培养、考核工作;协助相关部门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生典型培育和骨干培养,做好校园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学院易班建设工作;负责学生医疗保险、日常医疗保健服务和卫生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大学生入伍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应征入伍补偿学费审核、上报工作;完成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设有学生资助中心、公寓管理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医务室4个科室。全处员工积极探索,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学院曾多次被评为全区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全区普通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曾获教育部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

 

(数据更新至2023年04月18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